新浪财经

封基具长期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2:03 新快报

  沪深基指连续跑赢大盘

  上周的封闭式基金延续高位调整,沪深基金指数走势呈现倒V字型,周一两市基指延续前周的强势,低开高走双双大涨近2%;但是上周二行情急转直下,出现逐级下跌的态势;行情的主要转折点在上周四,基金市场跟随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基金指数大跌逾1%,几乎将上周一涨幅悉数回吐;上周五出现宽幅振荡,小幅收涨。基金市场上周呈现沪弱深强的格局,连续两周跑赢大盘。

  沪基指上周开盘于4614.59点,最高探至4755.74点,最低探至4580.69点,收盘于4658.40点,下跌5.80点或0.12%;深基指开盘于4563.98点,最高探至4693.51点,最低探至4527.35点,收盘于4603.03点,上涨7.35点或0.16%。两市基金全周成交金额为150.06亿元,较前周两市成交的92.7亿元放大61.8%。成交量为6155.6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上周跌1.65%,深成指跌1.59%。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5只

封闭式基金12只下跌,23只上涨。基金汉鼎大涨4.79%,涨幅第一;其他涨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同益上涨4.11%,基金鸿阳上涨2.46%,基金泰和上涨2.46%,基金汉盛上涨2.24%,基金金盛上涨1.8%,基金景阳上涨1.76%,基金同盛上涨1.76%。下跌基金方面,基金科讯因为即将终止上市封转开,受到投资者抛售,大跌11.38%,跌幅居首;其他跌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天华跌2.85%,瑞福进取跌2.3%,基金裕隆跌1.75%。

  

证券研究员认为,12月的封闭式基金行情依然可以延续,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值得长期看好。根据最新统计的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水平、未分配收益、单位价格和单位净值等数据显示,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涨之后,封闭式基金的年度分红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了很大部分,目前封闭式基金就年度分红的投资价值而言,更多的是体现为结构性机会。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投资价值更多的表现为短期投资机会,而就长期投资价值而言,由于支持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长期回落的因素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如对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等,因此封闭式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仍然值得期待。

  (全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