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币基金规模有望再上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1:31 北京晨报

  近一周以来,中、农、工、建和招商几大银行每天申购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少则数千万元,多则几亿元。其中,工行上周一仅嘉实货币申购额就达到3亿元,当日嘉实货币在各大银行累计申购超过8亿元。据销售渠道估计,以嘉实货币为代表的一些业绩持续优异的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有望再上百亿元,这也意味着股票基金一枝独秀现象告一段落,2008年的基金市场将更加均衡。

  据业内人士分析,货币市场基金申购量逆势攀升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近期一些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常常发生间歇性“井喷”,在新股发行高峰时超过15%,甚至达到20%,由此引起越来越多稳健型投资者的关注。其次是10月份以来,股票市场下跌1000多点,炒股或买股票基金都在赔钱,投资者更加理性地看待基金投资,开始懂得运用固定收益类基金做基金组合配置,提高收益稳定性和本金安全性。

  

货币市场基金具有类似活期存款的流动性,随时可以申购赎回,又具有比活期存款更高的收益。作为活期存款的最佳替代产品之一,货币市场基金既是普通居民管理日常流动性资金的工具,也是投资者规避短期波动风险的“避风港”。凭借这一独特优势,该类基金在2005年上半年的熊市中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曾高达四五百亿元。嘉实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