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QDII重新诠释中国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0:22  中国经营报

  从中国公司到受益中国增长的全球公司

  作者:夏欣

  沉寂一个多月后,在市场质疑与期待之中,第二批基金系QDII产品即将发售。

  与前4只QDII产品所不同的是,同样是以全球配置来分散投资风险的QDII基金,工银瑞信整装待发的却是一只“中国概念”QDII产品。

  《中国经营报》:作为首只投资于海外“中国机会”的基金QDII,你们如何在全球范围内挑选个股?

  郝康:将重点在全球范围内从中国国内消费、中国进口需求、中国出口优势三个主题识别直接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公司,全面把握中国机会带来的全球投资机遇。

  具体说主要有三类上市公司:一是直接受惠于中国居民日益增长的强大消费需求及对奢侈品的渴望,如中移动、雀巢、宝姿、LV等;二是直接受惠于中国对原材料、高端机电设备等商品的强劲进口需求,如西门子、中国远洋、微软、必和必拓、力拓矿业等;三是直接受惠于以中国为生产基地所制造的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优势,如GE、三星、LG、飞利浦等。

  《中国经营报》:现在全球市场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你们如何在这种风险下把握投资机会?全球的投资比例如何分配?

  郝康: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将按照“中国公司组合”和“全球公司组合”的方式进行股票配置。“中国公司组合”主要投资在香港等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30%~50%;“全球公司组合”为全球范围内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境外公司股票资产,该部分比例为50%~70%。

  我们开始会有近40%的资金投在香港市场上,而其余60%则会投资于全球市场。

  《中国经营报》: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整,你认为,目前H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是否合理,建仓策略是什么?

  郝康:现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采取的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断减息。而香港经济正好相反,属于上升周期。经过前期调整,目前H股市场的估值比较合理,有投资机会了,但也不便宜。我们在H股的建仓策略会积极主动,但不会过快,主要基于对估值的判断。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