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时基金48%股权26日在京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肖 北

  本报讯 来自北交所会员单位北京嘉禾国际拍卖公司的信息显示,嘉禾公司将于12月26日在北京洲际酒店举办拍卖会,拍卖金信信托持有的博时基金48%股权。由于此次拍卖广受业界关注,业内人士预计,届时每股甚至可能拍出高达100元的天价,从而有望刷新不久前银华基金股权拍出的每股56.2元的高价。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目前管理着11只开放式基金与3只封闭式基金产品。三季报数据显示,博时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达2109.34亿元,列57家基金管理公司之首。

  据嘉禾国际的公告显示,此次拍卖为标的整体拍卖。有意竞购博时基金48%股权的公司,应当是中国境内注册法人,需为金融资产管理的业内公司;注册资本需不低于3亿元;需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的会计年度,且近3年内没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处罚,在税务、工商等行政机关以及金融监管、自律管理、

商业银行等机构无不良记录;以及满足其他参股基金公司的国家政策法规规定。嘉禾公告另显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股东享有优先购买权。优先购买权人在同等竞买条件下与其他意向方一同办理竞买手续、交纳竞买保证金,进场参与标的竞买。

  2004年至今,博时基金公司的股东方分别为: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控股48%;中国

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股25%;招商
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参股25%;广厦建设集团,参股2%。

  据了解,此次拍卖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多家信托、银行和证券公司、央企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都表示出竞拍意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