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金手指点涨医药消费类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7: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付建利

  作为国内A股市场的最大机构投资者,基金毫无疑问拥有话语权。尤其是每当市场大调整时,细心的投资者从基金的策略报告中,总能找到后市走向的蛛丝马迹。如“5·30”大调整后,基金重仓股绝地反击。而本轮反弹以来,基金当初最看中的消费类和医药类股票,成为市场领涨的龙头品种。

  11月28日,上证综指盘中跌破4800点,最低达至4778.73点,就在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之时,各基金公司纷纷站出来“稳定军心”。在当时基金看好的板块和行业中,除了金融、地产等基金一致看好的行业外,消费类和医药类股票成为基金最为看好的板块。如招商基金一位基金经理当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零售百货、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业绩一直都稳定增长,而且在春节来临时,会有一波消费浪潮推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尤其是北京的一些商业零售股票,同时具有消费和奥运概念,未来演绎一波行情几乎是共识。而对于医药类股票来说,国内医药类企业专利技术众多,在医改的预期下,医药类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期。

  实际上,南方、华夏、博时、嘉实、上投摩根、大成等基金公司,在前期市场信心萎缩时,也纷纷站出来表示对后市看好,而对后市看好的行业中,消费、医疗等板块成为这些基金提及最多的字眼。

  而从近期市场的走势来看,医药类和消费类板块成为诞生黑马股票最多的地方。如医药类板块中,益佰制药本月以来上涨10.28%,一致药业本月以来上涨17.98%,白云山A本月以来上涨15.89%,东北制药上涨19.08%。此外,马应龙云南白药、健康元、华北制药等医药类股票都有不错的涨幅。在消费类板块中,贵州茅台昨收盘201.8元,创出历史新高,股价本月以来上涨16.32%。此外,截至昨日,本月以来五粮液股价上涨16.17%、水井坊上涨12.70%、高金食品上涨22.57%、中粮屯河上涨21.33%、王府井上涨15.51%、西单商场上涨23.08%。

  相比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本月以来4.59%、7.18%的涨幅,消费类股和医药类股票远远跑赢了大盘。这也让重仓此类股票的基金净值增长迅速。如从11月28日以来,招商优质成长净值增长11.23%,在同期所有基金中排名第四。根据三季报,招商优质成长前十大重仓股中就有贵州茅台。而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五的海富通优势,其第二大重仓股就为五粮液。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是话语权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在市场敏感时刻看好的行业,往往成为后市的明星板块,投资者如能摸准基金的动向,跟着基金的“金手指”所指的方向进行投资,取得超额收益的机率相对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