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定投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48 新浪财经

  面对近期大盘的强烈调整,很多基金投资者十分困惑,不知如何挑选一支适合自己的定投基金。

  针对这个问题,理财专家给出建议:考察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累计金额/基金面值,因为基金分红的前提之一是必须有一定盈利,能实现分红甚至持续分红,可反应该基金较为理想的运作状况;可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如果一只基金大多数时间的业绩表现比同期大盘指数好,这只基金的管理是比较有效的;还可以将收益与其他同类型基金比较;可借助一些专业公司的评判,以及阅读专业的评估报告。

  专家建议,寻找费率优惠的业务代理银行,也可以节约相当一部分开支。如交通银行网上银行近期推出的基金定投费率优惠措施,到明年3月以前,相关前端收费的基金定投申购费率8折优惠。为鼓励长期投资,通过交行网银办理基金定投业务的投资人,从2008年4月起算,若连续成功扣款12期,则从第13期扣款开始,其所申购基金的前端收费定投申购费率享受8折优惠。

  同时,针对基金定投的投资时机,专家建议:“定期定额”投资的特色是可以分摊投资成本,同等金额在基金净值高时买入的份额较少,在基金净值低时买入的份额较多,利用此平均成本法可以分摊投资成本。由于买进时点分散,长期投资下来,每份额平均成本低,风险降低,收益较稳定。一般说来,投资越早就越能享受甜蜜果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