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景系列动力平衡基金11月投资月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13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景系列动力平衡基金11月投资月报

  一、债券市场

  市场运行情况

  10月份宏观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和CPI偏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要防过热和通涨,货币政策从紧基调,受此影响债券一级市场发行利率走高:央票发行利率连续上升,直至月末其发行利率终得企稳;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近期更处于加速上升阶段,几乎接近短期银行贷款利率,侧面反映了近期信贷控制相当严厉;而收益率曲线继续平坦化。

  债券市场展望

  宏观面:08年货币政策基调从紧,

银监会可能设定明年贷款总量以及可能的季度监管,以避免通常会在年初出现的放贷高峰,政府在看到通胀降低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明确信号之前,将严格执行这些信贷等控制措施。所以,明年上半年的调控会非常严厉,但下半年会略有放松,我们认为全年GDP增速约10.5%。虽然外围经济放缓,但国内的产业结构升级下出口的增速只会温和回落。投资在严厉调控下增速也会下来,但政府也会通过财政支出进行结构调整,消费增长也将是有益的补充。

  资金面:一方面商业银行信贷受到压缩,另一方面考虑财政性存款和央票到期量,资金面比较宽裕。我们认为国内紧缩信号明显,而美联储官员对金融市场动荡忧心忡忡,美国三季度GDP快速增长更多是有库存和顺差推动,似乎难以持久。国内进一步的紧缩可能会以行政手段为主,而经济增速回落趋势已定,债市将迎来反弹。

  债券投资策略

  出于流动性和配置需要,我们将把久期控制在1年以内,重点配置央票、短融和浮动利率金融债。

  二、

股票市场

  市场运行情况

  11月沪深市场进入牛市以来的首次深幅调整,沪深300指数从5688.54点跌至4737.41点,上证指数从5954.77点跌至4871.78点,跌幅分别为16.7%及18.2%。市场成交量大幅度下降,大部分交易日两市合计成交量不足1000亿,市场气氛低迷。外围市场港国企股同样深幅调整,美股受次按和调息影响波动加剧。

  宏观面来看,三季度GDP和顺差保持快速增长,工业生产增速仍在高位,企业盈利增速虽有所下滑,但投资增长有加速趋势,且通货膨胀压力不减,引发央行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宏观政策定下基调,货币政策从紧将成为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

  从行业和板块来看,以金融、地产、煤炭、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神华为首的蓝筹股开始补跌,成为领跌市场的主力;有色金属行业继续大幅度下跌,成为近两个月以来下跌幅度最大的行业;而在10月份已经开始下跌的钢铁大部分二线蓝筹股跌幅开始放缓。

  市场前景判断

  从05年下半年到今,市场快速上升,尤其是经过今年以来的上升,整个市场的估值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与国际相比处于偏高的位置。随着市场的不断上涨,风险也在不断增长。

  不过,过去两年推动市场上升的健康的因素仍然存在,包括:快速稳健增长的宏观经济;人民币持续升值;股改完成后上升公司具有更好的经济代表性;国有企业市值考核机制的逐步建立与成熟;以央企为龙头的资产注入与整合;上市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措施的逐步实施等等。但针对可能过热的宏观经济及潜在的通胀压力和升值压力,宏观政策可能趋紧,不可避免对经济结构和资本市场造成影响。

  从长期来看,考虑宏观经济良好,企业盈利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以及流动性充裕的资金环境仍会维持,A股的长期上升趋势不会改变。而管理层对

证券市场的针对性政策的主要目的仍将是保证健康发展,不会对市场产生根本的方向性的影响。

  目前市场结果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股基本面稳定,长期增长前景明确,是A股的中流砥柱。

  我们的投资策略

  在11月份,我们趁市场下跌增持了部分零售、医药、家电、机械、钢铁行业的个股,并提高股票仓位至75%左右。由于市场信心受到打击,针对经济的调控措施不断收紧,市场的乐观情绪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我们倾向于回避波动性较强的、估值较高的行业,更多地持有增长趋势明确、波动较小的行业龙头企业,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金融、商业零售、医药、消费品、资源性垄断、技术性垄断、优势制造业等。另外,我们还关注整合预期明确、估值合理的大型央企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