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投买基金好在哪 可实现强制攒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59 人民网

  从零存整取到基金定投——变化的不只是观念。

  如今,基金业推出的定期定额类似于原来的零存整取储蓄。定投的最大优势是可以强制攒钱。银行会自动完成定投扣款,这种强制攒钱的方式将有助于投资人养成计划开支的良好理财习惯,时间长了就会“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赵先生去年参加了某基金的定投计划,每月把工资中的2000元参加基金定投,截至目前他的综合收益早已超过了50%。假设按照平均年收益12%计算,赵先生的定投账户的资金将发生如下变化(见下表)。

  从表中可以看出,16年后,赵先生将依靠定投轻松实现“百万富翁”梦想。

  定投的另外一个优势是能够平均投资,分散风险。购买基金最难的是选择入市的时机,股市涨的时候害怕投资被“高位套牢”,股市跌的时候又怕买了后还会继续下跌,所以,很多投资者往往就是在这样的犹豫中错失良机,定投使这一切迎刃而解,并使得投资成本相对均衡,特别适合那些对基金投资不是特别有经验的年轻新基民。

  不过,定期定额应因人而异,首先它只适合有长期投资意向的投资者,定投的时间越长,收益性往往体现的越好。同时,投资者定投额度应占全部收入的比例不宜过大,以免影响正常生活。在投资基金时,不能以短期投资的眼光来选择基金公司,应选择大多数时间能够跑赢大盘的优秀基金。(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宗学哲)  

  每月定投2000元

  累计时间  定投账户成本及收益

  5年     160890元

  10年      453176元

  16年      1133975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