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新封基大成优选首次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创新型封基大成优选今日公告,将于近期实施2007年第一次收益分配,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10元,成为第一只分红的创新封基。

  大成优选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于今年8月1日,即市场处于调整结束恢复上涨的初期,基于对市场趋势向好的判断以及对板块轮动的把握,管理人采用了快速集中建仓的策略,进行了大比例建仓。三季报显示,组合仓位主要集中在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在内的金融板块上,另外也配置了具备竞争优势的钢铁、运输、地产、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龙头公司。该基金还充分利用封闭式基金的优势,适度参与了三家公司的定向增发。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7月,大成优选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19.2%,较好实现了持有人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在近期调整行情中,该基金更是显示出了优秀的投资能力:最近3月回报率在

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七,上周净值增长率更是高达7.68%,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二。

  基金经理刘明表示,基于对未来宏观经济的良好预期以及股改完成之后社会资产效率的进一步提升,依然看好2008年的中国股市。在投资策略上,除继续保持对金融板块的超比例配置外,将加大对钢铁、机械等具有国际比较优势产业的投资,同时对医药、零售、食品饮料等内需型行业企业保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