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选择新老股票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0:25 北京晨报

  中国有句古话“衣不如新,人不如旧”,不过对于市场上的新老股票基金而言,简单地说孰好孰坏则是不妥当的,一定得具体分析才行。

  股票基金是股票的一揽子组合,从根本上说,内在价值源自其投资股票的质地和成长性。无论是老基金还是新基金,只要持有的股票质地优良,具备较高的成长性,那么基金净值的持续稳定上升就具有了基本保障。

  对股票基金而言,基金业绩表现的差异主要取决于其所持有股票的走势和持仓结构,而非由其成立时机所决定。举个例子,一个已经运作一年的老基金和一只处于募集期的新基金,假设两只基金未来所持股票是一样的,如果新基金净值上涨10%,那么老基金净值必然同样会上涨10%,二者的上涨幅度均由其所持股票的上涨幅度决定。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两只基金在时间上尽管有新、老之分,却并无本质差异。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新基金要有一个封闭建仓期,而老基金仓位已经构建完成。在上涨行情中,老基金可以迅速分享投资收益,而新基金则可能慢一些。但在下跌行情中,新基金由于处在建仓期,仓位较老基金轻,则通常会表现更抗跌一些。

  投资者的心理认可也是选择新老基金的一个衡量标准。如果投资者更认可新基金产品的投资理念和后市判断,则可以放心选择新基金;而如果觉得老基金的运作业绩和市场判断更能让你信服,那不妨选择老基金。

  最后,基金产品本身具备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何种基金最终取决于投资者自身的风险偏好。选择新基金还是老基金进行投资,适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才是真正重要的理由。请记住,只要是适合自身的投资品种,新老基金对个人选择就没有本质区别,不会也不应构成选择障碍。

  汇添富基金

    相关报道:

    股票基金遭遇黑色十一月

    11月股票基金平均跌幅13.58%

    3个月来赚钱股票基金不足一成

    新老股票基金该如何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