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周基金组合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49 新闻晨报

  □联合证券 宋琦

  激进型组合上周股指止跌企稳,并再度站上五千点,成交量略有放大,本周有望继续反弹,建议激进型投资者满仓股票型基金。本周推荐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和南方高增。工银瑞信中国机会是工银瑞信基金公司近期即将发行的一只QDII,作为第一只投资于海外“中国机会”的股票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和全球范围内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外国公司股票,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分散投资、控制投资组合风险,为投资人带来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工银瑞信投资团队将重点在全球范围内从中国国内消费、中国进口需求、中国出口优势三个主题识别直接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公司,全面把握中国机会带来的全球投资机遇。

  南方高增是南方基金管理的一只LOF基金,该基金在股票和可转债的投资中,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进行投资决策,以寻求超额收益。其选股主要依据南方基金公司建立的“南方高成长评价体系”,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评价方法,选择未来2年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息税前利润增长率均超过GDP增长率3倍,且根据该体系,在全部上市公司中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排名前5%的公司,或者是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具备超常规增长潜力的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

  稳健型组合稳健型投资者仍可把投资于偏股型基金的资金维持在4成左右。本周推荐汇添富成长焦点和中信稳定双利。

  汇添富成长焦点是汇添富基金公司管理的一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采用积极的资产配置和股票投资策略,在股票投资中,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精选出成长性较高,且估值有吸引力的股票,精心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并辅以严格的投资组合风险控制,以获得长期的较高投资收益。

  中信稳定双利是中信基金管理公司专为申购新股而设计的一只债券型基金,以债券市场投资收益为基础,把握新品种、新业务和新股申购等带来的套利机会,积极操作获得超额收益。

  保守型组合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当前的操作应以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和申购新股为主,但可少量参与封闭式基金,建议投资比例为股票型基金占20%,货币型基金占80%。本周推荐基金同益和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同益是长盛基金公司管理的一只封闭式基金,2014年到期,当前折价率仍超过30%。

  南方现金增利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型基金之一,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由于当前新股的发行频率较高,投资者可进行申购新股和申购

货币基金的滚动操作,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