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投资三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基金投资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投资者开始基金投资之前需要认真做好准备。一般来讲,基金投资之路可以分为知己、知彼、“谋”“定”而后动这“三步曲”。

  第一步是知己。

  要做到知己,首先要了解有多少钱可投资。投资理财不要以降低自己生活水平和质量为代价来投资,更不要将急需使用的资金甚至采用借贷等方式来进行投资;其次,开始投资之前,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投资期限和收益预期。一般可将投资期限分为短期(1~3年)、中期(3~5年)、长期(5年以上)。不同的投资期限适合选择不同类型的基金。

  第二步是知彼。

  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管理人及基金产品的情况,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和值得自己信赖的基金管理人。

  目前市场中基金产品众多,每一个基金产品的投资策略、投资风格、风险收益都有所不同。一般分为三大类:一是低风险收益类基金,包括

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二是中等风险收益类,包括混合型、平衡型基金;三是高风险收益类型,主要是偏股和
股票
型基金。不同的基金由不同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研究能力、市场地位都有所不同,基金公司的实力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旗下基金的表现,因此选基金首先需要选实力强的基金公司;其次,要选择经验丰富、历经牛熊考验、既往业绩稳定出众的基金经理。

  第三步是“谋”“定”而后动。

  所谓“谋”指的是投资者根据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市场情况制定符合自己需求的基金投资组合,比如积极的投资者可以按照5:3:2的比例在高、中、低风险收益基金中配置,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按照3:3:4配置,保守的投资者可以选择2:3:5配置。

  “定”指的是基金投资不是一项短期投资行为,基金投资需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投资者应该尽可能长期持有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