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尘封三月 债券型新基金获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王琛琛 新基金审批尘封3个月后,监管部门再次开闸放行。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的第七只基金——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日前获证监会批准,即将于12月中旬发行。业内人士表示,该产品的获批与近期股市回调,债券型基金避险功能的发挥密不可分。

  自今年9月初华夏复兴创新基金发行以来,除了基金系QDII产品,证监会再没有批准过任何一只新基金的发行。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新开闸放行的是一只债券型基金,而不是主要投向A股市场的股票型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该产品的获批与近期债券型基金的突出表现分不开。进入四季度后,股市震荡下跌,股票型基金净值大幅缩水,反衬出债券型基金的稳定收益,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2月7日,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排名前10位中,9只为债券型基金。而且目前许多债券型基金已转型参与新股认购,因此收益水平也较过去大幅提升。

  此次获批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将兼顾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主要以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品种为主,同时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等。值得一提的是,其交易费率极低,认购费率和申购费率均为0,如果持有60天以上再赎回,赎回费率也为0。

  国投瑞银稳定增利拟任基金经理芮颖对该基金的名称是如此解释,“稳定”是指债券投资低风险、低波动率的特性,“增利”则是考虑到未来市场走势及新股发行节奏,参与新股申购仍是一种相对较高收益、较低风险的良好投资途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