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判断反转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徐宏文 虽然上周以来股指处于良好的反弹势头中,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认为,目前市场还处在区间震荡积极筑底的阶段。基本面上,管理层10年来首次提出从紧的货币政策,实际上经过2007年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次加息的调控措施后,对通胀和投资的抑制未达到预期效果,预计货币信贷的紧缩政策将会更加强势,2008年仍有可能加息两至三次,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进一步调高的可能性。但可以预见是,明年人民币升值步伐也将加快,这将是牛市延续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投摩根认为,沪指在击穿半年线后所展开的只是反弹,判定市场反转还为时过早。虽然沪深300指数从10月17日的5891点跌至12月7日的5041.35点,但整体市盈率依然维持在37倍左右,估值压力可能还需进一步的释放。上投摩根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因素在于部分行业公司三季报盈利水平低于预期,因此在四季度盈利水平未知的情况下,判定反转还为时过早。展望后市,由于盘面热点还比较分散,短期内投资者心态还需保持谨慎,应根据政策导向完善明年的资产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