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首只QDII基金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周末,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在京举行旗下首只QDII产品———“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下称工银瑞信中国机会)产品发布会。内地首只银行系基金QDII产品“容貌”正式展示:其将是内地第一只投资于海外“中国机会”的QDII股票基金。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拟任基金经理郝康介绍,作为第一只投资于海外“中国机会”的QDII股票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和全球范围内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外国公司股票。

  据介绍,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将按照“中国公司组合”和“全球公司组合”的方式进行

股票配置。“中国公司组合”主要投资于香港等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30%~50%;“全球公司组合”为全球范围内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境外公司股票资产,该部分比例为50%~70%。

  郝康表示,工银瑞信投资团队将重点在全球范围内从中国国内消费、中国进口需求、中国出口优势三个主题识别直接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公司,把握中国机会带来的全球投资机遇。

  据悉,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将于近期通过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以及各大证券机构发售。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称,已在QDII基金的产品设计、人才储备、交易系统、风险管理及后台运作及技术系统等方面为海外投资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人才方面,31名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组成的投研团队中,5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与工作背景。

  据了解,工银瑞信组建了由瑞士信贷

资产管理公司担当境外投资顾问、中国银行担任托管银行、汇丰银行担当基金的估值工作、花旗银行为境外托管银行的合作阵营,公司专门聘请了两名具丰富境外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该基金。

  瑞士信贷新兴市场股票投资部负责人NeilGregson表示,尽管美国市场增速可能回落,但全球市场依然保持增长态势,经过近期的市场调整,全球股票估值水平已趋于合理,甚至在最近几周变得更有吸引力,因此全球范围内其依然看好股票市场的投资前景,其中中国投资主题在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经济长期前景依然强劲,超过500万家外资企业在中国进行生产,中国持续增长的消费潜力、强劲的投资增速、强大的资源需求将使众多的外资企业受益,而分散的投资组合则是在不同的市场和行业中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佳方式。”NeilGregson说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