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净值迅速回升 瑞福进取连续15日溢价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郑焰

  受上周股市大面积反弹,封闭式基金净值迅速回升的影响,本周一封基板块迎来了强劲上涨的开门红。

  其中,创新基金瑞福进取,更是连续15个交易日溢价交易,成为两市目前唯一溢价交易的封基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杠杆设计,瑞福进取份额包含了看涨期权,而这一产品近期的走势,或许也反映了投资者对市场未来趋势的预判。

  瑞福进取连续15个交易日溢价

  截至昨日,瑞福进取份额报收于1.364元,其净值达1.3元,溢价4.92%。这已是该产品连续第15个交易日溢价交易。Wind数据显示,瑞福进取自11月20日开始溢价交易,期间最大溢价幅度曾经达7.39%。

  国投瑞银旗下的瑞福分级基金为今年第一只创新基金产品。与传统基金相比,该基金最大的特色在于其分级制度与杠杆设计。其中,瑞福优先每年可享受6.06%的基准收益,超出基准收益部分,由瑞福进取与瑞福优先按9:1的比例共同分享。

  当大盘看涨时,瑞福进取的净值增速或将超越多数基金产品。银河

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瑞福进取当周净值上涨10.57%。而上证综指当周上涨4.52%。

  自9月21日上市以来,瑞福进取份额一直没能摆脱折价交易的命运。步入10月后,瑞福进取的折价率不断扩大,10月15日一度达折价12.13%的峰值。而事实上,上证综指曾在10月16日攀升至6124.04点的历史高位,其后便步入一轮调整,最大跌幅一度近20%。

  而在瑞福进取首度溢价交易的11月20日,大盘仍处于不断下跌探底的趋势里,但该产品却开始节节攀升,走出了一轮独立行情。截至11月28日,当瑞福进取达7.39%的溢价峰值时,大盘也于该日触到4778.73点的此轮调整的低点,并于次日步入反弹。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瑞福进取的溢价交易,显示了投资人对其净值看涨的预期,而折价交易则显示了投资者或认为大盘已处相对高位,后市其净值或有下跌之忧。在大盘见顶时大幅折价,见底时大幅溢价,瑞福进取的此番走势,几乎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封闭式基金净值大幅上升

  对于其它封闭式基金而言,在昨日开盘交易的36只封闭式基金中,除基金科讯外,其余35只均上涨。其中,基金汉盛上涨4.17%,涨幅居首,其他涨幅居前的基金有:基金同益上涨4.16%,基金鸿飞上涨3.59%,基金金盛上涨3.01%,基金兴华上涨2.83%。

  昨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4744.39点,上涨1.72%;深证基金指数报收于4682.80点,上涨1.90%。两市基金全天成交金额达43.7亿元,较上周五放大132%。与此相类比,上证综指昨日上涨1.38%,报收于5161.92点。封基板块集体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受大盘反弹,净值继续回升;受高折价、年底分红预期的影响,封闭式基金板块近期或将保持较为活跃的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