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全球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经理郝康: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全球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霞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近日宣布,公司旗下首只QDII基金产品———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的设计理念是“全面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全球投资机会”,在世界范围内投资与中国经济增长相关的上市公司。据悉,该基金将以投资于香港等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的资产为中国公司组合,投资于全球范围内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境外公司股票的资产为全球公司组合。其中,中国公司组合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0%—50%,全球公司组合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70%。近日,记者就新基金资产配置以及投资策略采访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郝康。

  记者: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

股票基金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是怎样的?

  郝康:新基金开始会有近40%的资金投于香港市场上,而其余60%则会投资于全球市场。在个股票选择上,我们不仅仅选择一些大盘蓝筹,中小市值公司只要管理优秀,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这些公司也会进入我们的视野,我们很看重个股的流动性。

  记者:您如何看待香港股市的投资前景?

  郝康:我们对香港股市的看好,不是因为

人民币汇率变化而产生,更多是与香港的经济结构和货币政策相关。因为港币跟美元挂钩的原因,香港没有独立的货币政策。现在正好美国经济放缓,采取的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断减息。与此同时,香港经济正处于上升周期,比较宽松的货币环境会引发对通胀的担忧,通胀一旦发生,资产价格会大幅上涨。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工银瑞信这只QDII基金人员配备情况?您如何看待前几只QDII产品的业绩?

  郝康: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这只QDII的研究团队,由两位基金经理更多地专注香港市场,还有基金经理助理和针对国内A股的研究团队,大概有十几位研究员,在新加坡、伦敦有专门研究新兴市场、北美和欧洲市场的顾问,三个团队形成一个整体,定期讨论。

  前面几只QDII业绩出现较大波动,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因为他们对市场的预期比较乐观,另一方面可能是这些机构预期后续源源不断的QDII基金以及港股直通车对香港市场的流动性将形成一个支撑,实际上均有所延迟。我们的建仓速度则会根据整个市场的基本面和公司估值情况来确定。

  记者:您如何看待目前QDII产品发行的时间和规模?

  郝康:由于前几只QDII在业绩上表现并不理想,因此,这为新QDII的发行带来一定的难度,但是我们认为,现在的股市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目前的股市在估值上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能够为投资者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回报。在规模问题上,我认为纯粹从一个

资产管理公司的角度来说,其所管理的基金当然是规模越大越好,但如果从对投资人负责的角度或者打造稳健性的品牌角度来看,200-300亿的规模应该比较理想,如果到400、500亿就会有比较大的压力,毕竟规模太大了就不够灵活。

  记者:在通货膨胀率逐渐升高,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如何理解新基金定位的“中国机会”?

  郝康:在投资策略上,新基金的中国机会主要包括三个重点,第一内需、第二进口,第三出口。我们不仅关注中国本土企业对全球的出口,更会关注全球500强企业有效利用中国的资源所带来的增长。我们相信明年中国的通货膨胀情况会随着外需的放缓而逐渐放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