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大幅反弹 基金对目前市场认识高度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马永谙

  上周市场一扫此前两周阴霾,实现较大幅度反弹。上证指数周涨幅4.52%,重新站回5000点之上。深成指反弹幅度更大,周涨幅7.12%。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涨幅均大于上证指数,显示大盘蓝筹和指标股均实现较大幅度的反弹。

  市场前几周处于大盘蓝筹下跌表象掩盖下的横盘整理行情,而上一周大盘蓝筹的企稳和反弹则为其他品种结束整理大幅反弹创造了条件。成长性品种上周开始发力,用机构一致预期的2008年PEG指标居前的89只

股票构建指数,该指数本周涨幅7.46%,远超其他指数。从全部基金业绩方面来看,205只建仓期满的开放式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5.22%,扭转前期颓势。

  基金前两周就从下跌初期的防守转向上周的底部蓄势反击,上周的市场表现比较好地反映了基金投资思路上的前瞻性。从基金重仓股的整体表现来看,成长性品种是上周表现最好的板块,332只三季度基金重仓股2008年预期PE较2007年预期PE平均下降36.4%,而上周涨幅靠前的前10%即前33只平均下降幅度为46.1%。在重仓股的分行业表现方面,钢铁板块上周表现突出,钢铁行业指数上周涨幅超10%。有色金属板块上周也有走出低迷的迹象。2005年以来的本轮行情中每一轮上涨或反弹均以有色板块为发端。此外,

房地产板块做为整体业绩增长预期最好的板块,上周也走出低谷,房地产行业指数上周涨幅6.41%,与大盘持平,一改数周以来严重跑输大盘的境况。

  作为目前A股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对市场的看法直接影响着其操作,而其操作又直接影响着市场的未来走势。通过跟踪发现,同类基金内部业绩分化加剧往往表明市场调整的到来,而内部业绩分化降低则表明市场的上升或下降趋势确立。因此可以根据对该指标的跟踪来预测市场未来的走势。以下是截至上周末的三类基金内部业绩分化变化情况。基金业绩分化继续处于历史低位,表明基金内部对目前的市场认识高度一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