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晋信:明年一季度可能演绎上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汇丰晋信副首席投资官林彤彤

  近两个月以来市场的调整可能打击了部分投资者的信心,加上中国人民银行8日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且关于估值、企业盈利增长可能放缓等的担忧正在被传播。诸多不利因素让投资者对后市走向有些迷茫,但是我们仍然对中国的牛市有着坚定的信心,仍然坚信市场长期向上的趋势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影响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仍然存在:首先是市场整体的估值过高,虽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尤其是盈利占比最高的银行板块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但考虑到2006年上半年的基数较低,2007年下半年乃至全年的盈利增速肯定是低于上半年,所以短期内以盈利眼光的来看,四季度的市场回调是预期不能支撑当前估值的表现;其次是央行采取的一系列紧缩政策,包括持续提高准备金率和连续的加息对流动性的紧缩是有累积效应的;此外,市场上没有类似新基金发行这样的资金流入,以及7只新批的QDII产品分流了2000亿左右的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短期的资金供应。

  但事实上,在大盘股下跌之前,有相当多的

股票已经有了较大调整,应该说估值已重新进入相对合理的区间,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如果说2006-2007年A股市场主要以经济复苏背景下不同“行业轮动”为主要投资线索,那么在2008年经济增长已经全面进入高位繁荣期,在各行业之间的景气差异不再有明显差异的背景下,A股市场2006-2007年的“行业轮动”很可能让位于2008-2009年的“主题轮动”。主题轮动策略是在经济增长中后期的高景气阶段,各类事件驱动往往会带来企业额外增长的惊喜,而在市场估值普遍偏高的背景下,各类主题事件驱动所产生的投资机会往往具备更大的估值弹性和想象空间,因此比较容易在整体高估值水平的市场之中引发进一步的价值重估。在2008年,我们预计将主要有如下几类主题投资机会:升值、内需、资产注入、奥运、创业板、节能环保等。

  由于目前企业的盈利增长继续保持较高的百分比,2008年预计随着两税合并及股权激励的实施,在良好的宏观基本面烘托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将继续增强,所以长期上升趋势仍将延续。同时,伴随着大量优质海外上市公司的不断回归,不光带动了市场整体盈利水平的不断上升,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选择。而且,大型行业龙头公司的不断发行也给予了指数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为未来指数期货的推出提供了必要的前提条件。综合而言,我们仍然坚信,市场的长期上升趋势并没有出现任何的变化,牛市的基础坚实依旧。

  虽然市场各方面对明年市场回报率的预期有点分歧,但我们认为,等到明年年初的时候,对新年度利润的追求,会刺激资金大量进场。有理由预计,明年一季度企业盈利的增长将很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加上资金的推动,明年一季度市场可能会演绎一波上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