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基金减持A股观望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22 天府早报

  美国一些海外共同基金经理今年在中国A股市场上斩获颇丰,但现在他们考虑的却是撤退问题,他们担心中国A股市场在经历了狂飙突进之后逐渐冷却,甚至出现泡沫破灭的痛苦一幕,因此他们纷纷减持了相关投资组合。

  中国概念基金业绩出众

  晨星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的11月个时间里,美国业绩最好的10只共同基金中,有6只基金具有中国概念,包括AIM中国A股基金(今年迄今的总体收益率达86.12%)、Nationwide中国机遇A股基金(今年收益率达83.43%)和马休斯中国基金(今年收益率达75.83%)。

  波士顿基金研究机构EPFR环球公司董事总经理布拉德·达拉莫日前称,中国A股的狂热期应已接近尾声,目前流入中国概念基金或者大中华基金(Greater China funds)的资金基本与去年持平,大中华基金主要投资那些中国内地公司、香港公司以及主营业务在内地的台湾企业。

  EPFR环球公司称,截至11月28日,美国市场上以投资中国为主的

股票型基金今年流失了资金34.3亿美元;同期,大中华基金获得了约29.5亿美元的净申购。布拉德说,以主要投资中国A股的中国基金相比,大中华基金的投资更多元化,也更容易为投资者所认可。

  2008年A股不容乐观

  奥本海默新兴市场基金(Op-penheimer Developing Markets Fund)的基金经理贾斯汀·乐维仁兹管理的资产约135亿美元,他日前表示:“中国股市目前已接近泡沫破裂的边缘,我管理的奥本海默新兴市场基金现在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已经非常少了。”不过,他说,今后3—5年里,他会将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额至少翻一倍,

  贾斯汀说,中国A股市场在最近两年里几乎上涨了500%,他预计,中国股票的估值将出现大幅重估,2008年无疑对多数中国股票都将是一个困难的年度。另外一些基金经理基本同意贾斯汀的观点,他们也逐渐撤出了中国A股,但其中一些基金经理则在香港市场上寻找值得买进的H股股票。 (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