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富林明:QDII仍有巨大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33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曾芳/文

  港股近来震荡加剧,隔日即有大涨大跌行情,恒生指数单日涨跌幅度甚至高达千余点。海外理财专家认为,港股波动乃是投资者情绪化表现的短期结果,基于新股募资畅旺、多来源资金继续涌入,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良好等因素,相信港股中长期表现仍相当正面。短期而言,专业投资管理人可透过科学选股程序,加强投资组合的稳定表现。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之太平洋地区客户组合经理林瑞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港股大幅波动,主要是因为次级债问题打击美股,以及内地‘港股直通车’时间表不明,令投资者心理受到影响,从而出现一定规模抛售。但这些只能产生短期影响,中长期仍要看基本面因素。”

  林瑞娟说:“香港整体经济状况保持强健,而且胜在市场固有的灵活性。这种优势正不断吸引优质企业前来上市,并获得投资者积极参与。比如,拥有内需及基建主题的中国重汽和中铁股份近期招股。年底前,还将有数家内需或

能源主题的公司在港上市,同时港交所亦正积极吸引越南的银行等来港募资,带动香港
资本市场
持续活跃。”

  林瑞娟还表示,中长期来看,多个来源的资金将继续涌入港股市场,成为支撑港股的正面因素。其中包括因负利率情况而进入股市的香港本地资金,未来获准发行的新QDII产品,待制度细节完善后有望开放的“港股直通车”,以及香港正探讨开发的伊斯兰金融市场等,都可在流动资金方面为港股提供更多的长期动力。

  在企业盈利方面,林瑞娟认为,“香港上市公司整体盈利稳健,不但并未受美国次级债危机直接影响,而且还可继续因中港经济持续融合而获利。平均而言,香港上市国企明年可望达到两至三成盈利增张。跨国蓝筹企业例如和黄、思捷等,盈利增长今年也将分别达到65%和28%。”

  由于港股短期还将维持波动,如何趋利避险就成为投资管理人所面临的挑战。林瑞娟向记者介绍摩根富林明的成功经验时称,“科学选股是关键。”她指出,摩根富林明在管理“东方之珠一期”时,就是以考察目标公司的基本面为研究重点,对公司进行实地访问,并同时和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分销商、供应商等利益相关者会面,以了解完整情况,从而在较早阶段找到未来赢家。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