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尘封3月新基金重新开闸 债券型基金首先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2: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在基金新产品审批尘封三个月后,近日有确切消息传出,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拟定于12月中旬发行。

  放行债券型基金有因

  此次获批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是只债券型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债券型基金的首先获批虽出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随着股指大幅下挫,基金也遭受重创,股票型基金更是净值大幅缩水。但债券型基金却一枝独秀,显现出极好的抗跌性,收益不跌反涨。根据Wind数据统计分析,从2007年8月中旬至2007年11月5日,债券型基金的综合收益率(考虑波动性因素)达5.77%,而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水平则只有0.25%。

  通过对比可看出,债券型基金是震荡市中良好的避险工具。所以此次债券型基金的放行,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呼唤所致。股市的风云变幻,相较于受

股票市场影响偏大的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虽不会带来非常高的回报,但风险比较低,可作为投资者降低组合风险、均衡资产配置的极好选择。

  另一方面,成熟的基金市场是众基金产品协调发展的市场,需要诸如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来当守门员,这样投资才能攻守兼备,如鱼得水。

  受去年牛市一些股票型基金年收益翻番的影响,众多投基者仍奢望今年如去年,殊不知连股神巴菲特的年投资收益率也不过20%多,业绩增长持续翻倍并不现实,但每年平均获得10%-20%的增长是一个合理的范围。

  震荡市更要做好资产配置

  投资者都是矛盾的个体,一方面希望收益最大化,另一方面又惧怕风险。可谁都明白风险跟收益如影随形,不可分割。经过今年以来如云霄飞车般的行情,投资者也开始意识到资产配置的重要。特别是近期伴随市场震荡的加剧,投资者纷纷配置债券型基金来保住牛市胜利果实,债券型基金重新回到投资者的视野之中。

  专家表示,股市瞬息万变,不论处于何种市道,投资部分债券型基金都是明智之举。用债券型基金来夯实自身的投资组合,在锁定风险的基础上,进而追求收益最大化,才是成熟投资者的制胜之道。

  此次获批的债券型基金——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集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为一体,在保证资产低风险的前提下追求一定的进取,定位契合市场需求。

  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经理芮颖女士介绍,此次推出稳定增利基金,一方面是出于完善公司产品线的考虑;一方面也为投资者在震荡的市场中配置低风险产品、降低组合风险提供了新的选择。该基金产品在命名时就充分考虑到了其特点:“稳定”是说债券投资低风险、低波动率的特性,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增利”是说考虑到未来市场走势及

新股发行节奏,参与新股申购仍是一种相对较高收益、低风险的良好投资途径。芮颖表示,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将兼顾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力争为投资者实现与较低风险水平相匹配的稳定回报。

    相关报道:

    华夏嘉实等新基金发售低迷

    1/3基民认为基金拐点出现

    新基金审批开闸

    新基金审批开闸 国投瑞银债券型新基金获准发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