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是否认购新QDII 基民分歧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1: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刘珍珍

  基金系QDII出海尚在封闭期,但其业绩却不甚理想。QDII的初战失利是否会影响投资者投资QDII的信心?新的QDII产品即将推出,广大基民是否会投资新的QDII基金?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投资者表示自己不会认购新的QDII基金,而接近四成的投资者称“会投资新的QDII产品”。

  中国证券网上周进行了“QDII基金业绩不理想,新QDII基金你还会买吗?”的调查,共有17817人参与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有9166名投票者表示“不会认购”,占全部投票者总数的51.44%。有7090名投票者“会认购新的QDII基金”,占投票者总数的39.79%。而1213名投票者认为“还是买A股基金安全”,占全部投票者总数的6.81%。只有349名投票者会“等待开放后认购老QDII基金”,占全部投票者人数的1.96%。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购买QDII基金的方式,广大投资人可以分享境外市场投资收益,分散国内投资风险,实现多样化的投资选择。但是目前中国的QDII产品尚处于起步阶段,基金管理人的全球投资经验有待于进一步的丰富。投资之前,投资者应对QDII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除了考虑与A股基金相似的风险,还须考虑

汇率风险、交易效率等因素。此外,对于QDII基金的预期收益,投资者也不宜设置过高,不能以过去两年的A股市场基金收益为参照。

  在新老QDII基金的选择上,专家认为在一个强势上升的市场当中,老的QDII基金由于已经完成建仓,因而可以享受到市场上升所带来的收益。而在一个相对较弱的市场当中,新的QDII基金可以更加从容的选择建仓的

证券,可以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但这都是相对的,很难做出一个绝对的比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