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基金重在选择基金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股市10月底以来连续调整,新基金暂缓发行,而老基金也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冷遇。面对2007年的各种负面现象,无论是基民还是股民,对于2008年的行情开始有所畏惧———明年,如何投资基金?

  昨(6)日,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吴祖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孙建东、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和财经博客“人气王”叶弘,在做客“新浪2007网络盛典财经主题周”系列访谈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2008年,随着奥运会的举办,中国的

股票市场整体上扬将是大势所趋,但在期间又会有怎样的涨跌调整?叶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2008年可能有一个比较大的震荡,前涨后跌,但是整体趋势不会改变。

  对于同样的问题,赵希军却从另一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国家是一个不成熟的经济体,还有很多需要发展完善的空间,而举办奥运会本身只是经济发展中的一个小小的浪花,并不是经济发展大潮的决定因素,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估计不仅是2008年,2008年以后股票市场往上走这个大势,(应该)没有大的问题。”

  赵希军说,现在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是美国经济,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影响,这比奥运会的影响更大一些,至少从负面的角度来讲会更大一些。

  “5·30”让众多股民接受了“深刻教训”,而此次基金的跌破面值会对基民有着怎样的影响?吴祖遥认为,此次调整跟“5·30”最大的不同是,这次调整是市场自发性的调整,“5·30”的时候政策的因素多一些。这种自发的调整在时间上要相对以前长一些,“特别是部分大盘蓝筹股调整时间会长一些。但是在调整行情中,我们也看到一些成长性比较好的股票,现在走得确实比较稳。”

  吴祖遥觉得明年应该更多的关注一些成长性股票,选择一些优质的基金股进行战略性的买入。同时,吴祖遥认为,在基金投资上,投资者更应注重对基金经理的选择。

  早报记者 孟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