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QDII基金最快下周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银瑞信QDII基金最快下周发行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基金产品发布会现场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在首批出海的四只QDII基金首战不利纷纷跌破面值的情况下,昨日工银瑞信宣布公司首只QDII基金最快将于下周发行,据悉,这一时间点是公司主动选择的结果。

  虽然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发行QDII基金可能不会遭遇投资者追捧,规模上势必难以达到理想的目标,但工银瑞信的决策者和境外市场基金经理以及投资顾问们宁愿舍弃规模也不愿意错过他们满意的出手时机。同时,该基金港股投资最高50%的比例也击破了市场上“第二批上报产品方案的QDII基金被强制要求降低港股配置比例”的传言,香港市场无疑仍将是QDII基金的主战场之一。

  逆风出海 基于时机把握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为什么主动选择在目前阶段发行,而不是等到年后另外四只QDII基金净值回升,市场对QDII基金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评价之后再开始募集呢?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郝康坦言,投资时机的选择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他本人和该基金的境外市场投资顾问——瑞士信贷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专家都一致认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阶段包括香港市场在内的全球股市已经变的更有吸引力了。

  瑞士信贷资产管理董事经理、新兴市场股票投资总部负责人Neil Gregson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对全球股票市场的影响已经接近尾声,其负面因素已经在近期股市的调整中得到了体现,目前全球股票估值水平已经不再偏高,甚至在最近几周变的更有吸引力。在类似主权财富基金和国内养老基金等新的流动资金来源地推动下,股票市场流动性正在获取新的流动资金来源。

  关于香港市场的投资价值,郝康的评价是:“经过前期下跌,目前估值相对合理,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吸引力,但并不能说是便宜”。未来主要负责该基金在香港市场投资的郝康表示,就他个人而言在基金募集完成后将会采取积极主动的建仓策略。

  首发规模预期降低

  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郭特华也表示,前期投资者对美国次债危机的担心导致公司首只QDII基金目标范围内的股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在现行价格水平下其投资吸引力更加显现。因此这也是工银瑞信在目前发行时机明显不利的情况下开始募集的原因。她认为,从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和QDII基金肩负的使命来看,首次出海的QDII基金过大的规模并不见得是一个好的事情,因此,为了选择一个好的投资时机而一定程度上牺牲发行规模也是非常值得的选择。业内人士分析,10亿美元的外汇额度是目前QDII基金较为理性的首发规模。

  具有丰富基金销售经验的工银瑞信渠道营销部总监秦红也承认:基金最好卖的时候一定不是最适合投资的时候,基金最难卖的时候,对基金经理来说恰恰可能就是最好的投资机会。因此她也并不奢望本只基金会取得前面发行的四只QDII基金的销售业绩。“希望未来我们尽快能用好的投资业绩来为QDII基金正名。”秦红说。

  港股投资比例不减反增

  近期市场不断有传言监管部门要求上报QDII基金的基金公司修改产品方案,降低港股投资比例。从即将发行的工银瑞信中国机会的产品方案来看,《上海证券报》记者并未发现该基金与前四只QDII基金相比明显降低了港股投资的上限。工银瑞信基金有关人士也表示并没有收到类似“降低港股投资比例”的要求和指令。

  据介绍,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将按照“中国公司组合”和“全球公司组合”的方式进行股票配置。“中国公司组合”主要投资于香港等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30%-50%;“全球公司组合”为全球范围内受惠于

中国经济增长的境外公司股票资产,该部分比例为50%-70%。因此从理论上来说,该基金在香港市场的配置最高可以达到50%的水平,而前期发行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港股投资的上限是40%,因此可以说本次发行的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的港股配置比例不降反增。

    相关报道:

    工银瑞信QDII冰点出海为哪般

    工银瑞信QDII额度获批

    工银瑞信QDII股票基金即将亮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