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销售拐点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3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健 摄

  新报讯【记者王婷】由于股市行情大幅震荡,基金销售一度遇冷。日前,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提前10日结束集中申购,此举是否预示基金销售已出现“拐点”?

  抓住建仓时机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11月15日发布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集中申购期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自11月20日至12月14日开展限量集中申购活动。为了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适度控制基金规模,保障基金平稳运作,公司将此次集中申购期截止时间提前至12月4日,即12月4日仍然接受集中申购申请。也就是说,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将提前10日结束集中申购。

  据分析,南方隆元提前结束募集主要是出于两方面原因:除了公告中所说的“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适度控制基金规模,保障基金平稳运作”外,另一个原因则是南方隆元基金认为目前市场调整已使得基金投资能够捕捉到投资机会,应该视市场发展情况逐步开始建仓。先把业绩做出来,然后再开放申购。

  销售迎来“暖风”

  据了解,南方隆元基金自11月20日封转开以来,新募集的资金已接近90亿元,加上原有

封闭式基金的20亿元资金,其总体规模已超过百亿。虽然没有再现几个月前新基金发行首日就募集资金数百亿的“奇迹”,但在业内人士眼中也仍是一个基金销售“拐点”初现的信号。

  此前新基金发行曾出现长达70多天的“断流”,在三周前新基金“重出闸口”时,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还是犹豫不前。

  根据记者从本市部分银行了解到的情况,以前基金销售最火爆时,每逢新基金发行,银行网点常常会排长队;在新基金“断流”期间,有的银行网点甚至一整天里都没有一位市民来办理基金业务;而最近基金又重新受到投资者关注,不时有市民来银行网点咨询相关问题。

  优先考虑新基金

  工行人士分析说,目前的股市状况有利于新基金建仓,因而市民购买新基金,相对来说投资风险会比较小。如果投资者看好股市前景,可以考虑购买指数型及股票型基金。由于市民买入基金时,很难准确预料股市将出现的波动,因而分批买入基金会比较稳妥。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基金需要长期投资,市民购买基金时,不需要特别注重购买时机的选择。市民应该关注的是自己准备投资的这只基金由谁来管理,其投资风格是否是自己所认可的,购买基金就是选择“专家

理财”,把钱交给合适的人去打理比选择合适的时机入场更重要。

  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专业人士来为自己构建基金和股票的投资组合。比如工商银行日前推出的“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

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既包括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又包含直接股票投资,精选市场中历史业绩优良、收益前景良好的“金基”和基本面良好、具有高成长性和目标收益率居前的“金股”,在提供更强流动性的同时,可双重增加投资收益,有效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