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岳爱民:借调整良机稳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57 信息时报

  随着股指持续下跌,开放式基金净值集体下挫,基金“只赚不赔”的神话被打破,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不知是走还是留。日前,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岳爱民表示,基金正借助调整良机,开始为明年布局。

  小调整仍将延续

  记者:对于后市走向,众机构看法不一。有人表示,大盘已调整到位,股指接下来将出现回升。也有机构指出,震荡将延续。请问,你觉得调整是否已经结束?后市将如何演变?

  岳爱民:市场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调整震荡格局。盈利面上,因为企业要为明年减税做准备,所以判断2007年业绩超越预期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也因此缺乏大幅反弹或创新高的动力。资金面上,2007年各种社会资金进入股市比较多,有些资金年底结算之前要回到其源头,加之市场波动使投资者申购基金的意愿减弱,所以整体判断市场会在目前的水平上下反复一段时间。

  越震荡越要坚持长期持有

  记者:受股市近期调整影响,基金赎回量开始增加。尽管目前总体尚未出现大规模赎回潮,但是如果股市不能出现反转的苗头,赎回将成为基民选择。你认为,基民选择赎回合适吗?

  岳爱民:基金是长线投资品种,越是震荡调整,投资者越是要用平和的心态来对待基金的涨与跌,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选择了绩优品种后,就要抱定好基不放手。对基金投资者而言,在系统性风险得到逐渐释放之后,逐步地、适度地加大对业绩稳定的基金的长期投资,或者选择定期定投,则能在未来更加需要专业投资能力的市场中分享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