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杨安乐:现在赎回不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7:12 都市快报

  记 者 吴小敏

  对于近一个多月来的股市大幅下挫,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杨安乐认为,近期股市下挫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股指接近6000点时,许多股票相对来说已经不算便宜;二是全球经济因次级债危机面临减速,导致周边市场下滑;三是中国经济面临更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明年不确定性加强。

  杨安乐同时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变,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企业盈利预期还将保持较快增长,因此A股的牛市并没有结束。只是价格短期上涨太快太猛,市场需要较大幅度以及较长时间的休整。由于最近短期调整已经较大,在目前这个时点采取“落袋为安”策略未必合适。

  对于近几个月我国CPI一直处在一个较高水平,杨安乐认为,今年的CPI增长过快有其特殊性,主要是由于农产品与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因此,目前通胀还是偏结构性的,预计明年农产品与食品价格上涨将有缓解趋势,温和的通胀情况将有利于股市。

  本周五,暂停申购近7个月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重新打开申购。杨安乐表示,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考虑以逐步进场的策略投资基金,并长期持有。由于目前市场已经有比较大的调整,投资者在这时候选择入市会相对安全一些。杨安乐还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他正好做了一些仓位部署,其阶段性目标是让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在未来一年内的收益水平位于同类产品的中等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