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提高社保基金入市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4: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王小卓日前表示,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缺少统筹规划,社会保险收益不太高,压力巨大。他建议,完善社保基金的运行机制,使金融机构成为社保基金运营的主体,同时大力发展投资证券基金,采取多种方式直接投资资本市场,提高社保基金入市的比例。

  王小卓指出,随着我国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仅仅依靠存入银行买国债不能满足需要。大部分地区基金都是存入银行,收益率比较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无法规避通货膨胀的风险。

  王小卓同时强调,

社保基金是长期投资,绝对不能今天进去了,明天就出来,追求短期效益是不负责任的。 (郑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