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诺安基金总经理:为投资者构建美好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3: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诺安基金总经理奥成文表示

  为投资者构建美好生活

  - 老总访谈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成为基民一族,不菲的回报让投资者对基金投资这种全新的理财方式刮目相看。在诺安基金成立四周年之际,公司总经理奥成文表示,基金投资是长期投资,投资者完全不必过多在意短期波动,基金公司的使命是为投资者构建美好的未来生活。

  持有还是赎回?

  近期市场处于调整格局,伴随着市场的下跌,基金净值不断缩水,基金投资者也开始面临持有还是赎回的困惑。

  “基金投资是长期投资,投资者完全不必在意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奥成文表示,投资者困惑并不奇怪,毕竟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是近两年才参与到这个市场中来的,对

证券市场、基金市场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对基金公司而言,应从投资者的困惑中看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正是因为投资者不了解、有困惑,我们基金公司才更有必要向投资者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奥成文介绍,今年以来,诺安基金立足于投资者教育,在全国各地举办了数百场的

理财沙龙,传播基金投资的基础知识和投资理念;并在报刊、公司网站等载体上刊登了投资者教育的文章。

  “让投资者了解基金,将合适的基金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已经成为诺安基金销售和客服人员的口头禅”,奥成文笑称。

  有效控制风险

  基金公司是为投资者理财的专业机构,投资者最关心资金的安全问题。奥成文坦言,基金公司应处处从投资者的利益出发,将风险控制放在核心位置是诺安基金这几年始终坚守的信念。奥成文介绍,诺安基金不仅有一整套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控制体系,更注重在日常运作中严格执行这套体系。“坚持分散投资、控制流动性风险、严格执行个股/行业的投资比例规定、严控小市值

股票进入股票池等,这一系列的措施在牛市中也丝毫未放松”。

  伴随着基金业的火爆,基金经理频繁跳槽也成为一大热点。“诺安基金较早地实行了双基金经理制,一方面是通过投资小组的管理,避免个人在投资判断上的失误;另一方面也避免基金经理的流动对基金运作造成不利冲击”,奥成文表示。

  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两年基金业较为频繁的人员流动潮中,诺安基金的人才流入的数量远远超出人才流出。“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归根到底在于人才”,奥成文表示,在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中,人才发展规划总是放在首要的位置,“公司不断根据业务发展和创新的需要,以有竞争力的薪酬机制和宽松的工作氛围吸引业界优秀人才,近期随着QDII业务发展的需求,还在积极引进海外人才加入公司”。这几年,诺安基金通过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核心竞争力得以逐步提高。

  公司的稳定发展更有赖于自身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两年诺安基金为所有在职员工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和综合素质培训,并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使员工能够长期发展。

  精益求精提升服务水准

  去年以来基金业的迅猛发展让基金公司有些措手不及,也对基金公司的客服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奥成文向记者介绍,诺安基金今年以来客户数量急剧增长,目前已经拥有300多万的客户。针对可能急剧增长的客户,公司有预见性地对各项系统进行全面更新和升级,从而保证了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和服务质量的稳定提升。同时,今年以来公司在客户服务上进行了极大的提升,一方面增加服务内容,另一方面则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

  为投资者构建美好未来生活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的基金公司到底如何为自己定位?奥成文表示,“为投资者构建美好的未来生活是诺安基金的历史使命”。

  奥成文认为,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中,投资者历史性地选择了基金,基金公司也因此迎来了难得的发展良机。受人之托,为人理财,投资者的利益是基金公司生存的根本。

  “智汇财富,稳见未来”是诺安基金的品牌定位,奥成文表示,这个定位与投资者息息相关。2007年12月,是诺安基金成立四周年的日子,奥成文表示:诺安基金将以智理财、以智聚财,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为投资者实现长期持久的投资回报,真正为投资者构建美好的未来生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