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48 新闻晨报

  1、如果基金公司选了一只好股票,是否可以把全部的资金都买进去?比例上有限制吗?

  答:根据我国现行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目前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在投资比例上有着严格的限制,对于投资股票的投资比例,必须满足以下要求:一只基金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双十限制”。

  此外,

证券投资基金在投资比例上还必须满足其他要求,包括:基金名称限制投资方向的,应当有80%以上的非现金资产属于投资方向确定的内容;基金财产参与
股票
发行申购,单只基金所申报的金额不得超过该基金的总资产,单只基金所申报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总量;不得违反基金合同关于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和投资比例的约定。

  2、我看好一只基金,看介绍是成长型的,是不是说这只基金投资风格不激进?

  答:根据基金所针对的投资者对于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偏好,可以区分基金投资的不同目标,这样就可以将基金大致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

  为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希望获取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设计的基金产品,往往将追求资本的长期增值作为投资目标,这种基金称为成长型基金;为偏好低风险、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者设计的产品,将追求当期红利、股息作为投资目标,称为收入型基金;针对风险和收益偏好都比较适中的投资者设计的基金产品,投资目标确定为兼顾资本增值和当期收入,追求再分配股息红利的同时也能够获得一定的资本利得,这种基金称为平衡型基金。

  您选择的基金属于成长型基金,一般来说应该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操作风格很有可能比较激进,建议您谨慎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