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本季市值蒸发1.1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5:20 深圳商报

  【本报讯】第四季度以来,基金重仓股陷入普遍回调,市值损失严重。

  据统计,基金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共计331只。从第四季度初到12月4日,331只基金重仓股总市值合计减少了1.1万亿元。56只个股总市值损失超过100亿元,其中中国铝业中国平安中国人寿3只个股市值损失最大,均超过1000亿元。市值损失较大的个股以有色、保险、钢铁等行业股票为主。有色、钢铁行业个股多数股价在第三季度被推升到比较高的位置,第四季度以来主要以回调为主,股价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截至12月4日,有色行业的整体市盈率在41.0倍,仍高于全部A股的整体水平;钢铁行业整体市盈率目前为21.6倍。

  从第四季度初到12月4日,331只基金重仓股中有296只股价下跌,占比近九成。331只个股平均下跌17%,93只个股跌幅超过25%。跌幅超过40%的基金重仓股中,有一半是有色行业个股。(周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