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民呼吁 赎回亏损基金免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股市行情持续震荡,开放式基金的净值普遍下跌。截至上周末,投资于A股市场的开放式基金中,41只基金的净值低于面值;在以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开放式基金里,2只基金的净值低于面值。记者昨日在对基民进行调查时,听得最多的是关于“亏损赎回免手续费”的呼声。

  接受调查的10名基民中,8名基民表示,投资基金有风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风险要基民全部承担就不公平,亏本基金应该免收手续费。他们认为,有了这一约束后,基金公司会自觉控制规模,基金净值的涨跌都与基金经理息息相关了。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就此认为,开放式基金的手续费有国家规定,即申购费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赎回费不超过赎回金额的3%。而目前国内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费率水平普遍在1.8%以下,赎回费率水平则以0.5%居多。他建议,开放式基金赎回费率可根据持有年限逐步递减,有的基金只要持有时间超过3年,赎回时则不需要支付手续费。记者 刘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