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系QDII上周挽回70亿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外盘全线回升而A股独跌,上证指数下跌3.19%,而恒生指数则大涨7.92%。近期颇受责难的基金系QDII终于略舒一口气,净值得以明显回升。昨日晚间最新披露的首批出海的四只基金系QDII净值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南方、华夏、上投、嘉实四只基金QDII净值分别为0.957元、0.932元、0.924元、0.909元。按初始规模均约为40亿美元计算,浮亏已缩减至83亿人民币,相较上周的150亿元明显好转。

  业内人士指出,多只基金QDII“出海”不久便遭受重创,净值跌破0.90元,主要是“生不逢时”。尽管近期全球股市出现较大震荡,但事实证明,整体而言,海外市场的风险并没大于A股市场,QDII产品远景仍可期待。与此同时,投资者应理性降低收益预期,耐心持有。

  在众多投资者和媒体对QDII提出置疑和责难之际,众基金公司对自己所管理的QDII产品前景和所投资海外市场的收益预期依然乐观。上投摩根表示,近期亚洲股市波动度仍将偏高,然而就基本面来说,亚洲(不含日本)经济受美国联动程度已逐渐降低,转而受中国、印度及整体区域内部成长带动程度提高。预期2008年亚洲国家出口成长速度会微幅放缓,但投资和消费稳健向上,企业获利前景持续看好,在全球资金依然充沛的情况下,亚股投资前景依然维持乐观。

  据了解,11月份,美国股市出现较大震荡,可累积跌幅还是明显小于A股市场。上周,上证指数下跌了3.19%,而恒生指数则大涨了7.92%。业内人士指出,作为重要的分散风险的工具,QDII的长期价值仍可看好。与此同时,投资者应该理性降低收益预期,前两年大量A股基金年收益超过100%的 “盛景”难以再现,而作为实现多个市场配置的投资工具,QDII产品每年实现15%-20%的收益率才属正常,应该耐心持有。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