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两基金恢复申购 开基金定向募集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金 石

  本报讯 记者从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获悉,该公司决定分别于12月7日和12月14日恢复中国优势基金和阿尔法基金的日常申购业务。由于上投摩根12月3日已经停止基金新开户,所以此次恢复申购实际上只面向上投摩根老客户,“定向募集”是此次恢复申购最大的特点。

  公司表示,“定向募集”主要出于保证客户利益和服务水平的考虑,将公司有限的资源尽可能向老客户倾斜。恢复申购后基金的规模上限为150亿元,当基金规模接近或达到上限时,公司将于次日公告并立即暂停基金的申购业务。如果申购中某日的规模超过150亿,公司将对该日的申购实行比例配售。

  对于此次恢复申购,上投摩根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量优质蓝筹公司上市,市场流通市值大幅上扬,基金可投资的标的显著增加,加之中国优势基金和阿尔法基金的规模较暂停申购初期已有所下降,考虑到投资者追求优秀基金的需求,公司恢复这两只基金的申购。对于公司旗下的成长先锋基金、内需动力基金何时恢复申购,上投摩根表示会综合基金规模和市场情况来考虑。

  中国优势基金和阿尔法基金分别于今年5月11日和8月8日暂停申购。根据晨星统计,截至11月30日,中国优势基金最近两年的年化回报率高达147.25%,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二,2年期和3年期的评级均被评为5星;阿尔法基金最近两年的年化回报率达143.7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获晨星2年期5星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