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星开放式基金周评:得益航空股受累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40 新闻晨报

  □Morningstar晨星黄晓萍

  过去一周,基础股票市场继续走弱,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后,周四受周边市场大幅反弹的影响出现强劲反弹,但周五在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拖累下,继续下跌。

  在此背景下,开放式基金继续下跌,当周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1.65%,其中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1.94%,配置型基金指数跌1.44%,而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10%.

  股票型基金方面,当周仅有长城久富核心成长获得正收益,微涨0.11%。该基金由基金久富封转开而来,成立于今年2月份。从三季度末的组合看,其重点配置的行业有机械设备、金融,个股集中度在同类基金属于中等。值得关注的是,在三季度报告中,该基金经理明确表达了对当时市场流动性包括很多大市值股票流动性的担忧,其表示为防止市场波动性带来的异常压力,对于没有流动性的个股将制订针对性策略即“越涨越卖,降低这类股票的集中度”。另一方面,当周主动型管理的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多数指数化投资的基金相对居后尤其是几只中盘风格的指数基金。在主动型基金中,周表现较好者多数从航空股配置中得益不少,而下跌较多者多数在钢铁、地产行业进行重配。

  积极配置型基金方面,融通新蓝筹上涨了1.23%,巨田基础行业微涨0.16%,其余基金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从三季度末的组合看,融通新蓝筹重点配置的航空、煤炭、银行股,应该为其当周“一枝独秀”的表现增色颇多。保守配置型基金中,南方宝元债券上涨0.46%,其余基金有不同程度下跌,跌幅1个多百分点的三只基金属于持有

股票相对较多者。

  普通债券基金中,当周下跌较多的基金股票比重均较高,如银河银联收益下跌0.64%,工银瑞信强债和长盛中信全债也有超过0.40%的跌幅。短债基金整体获得正收益。债市方面,中国债券总指数继续小幅回升,当周上涨0.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