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扩大社保基金入市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30 武汉晚报

  

扩大社保基金入市规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右)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左)。(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上海证券报》12月3日报道 2日,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在深圳举行,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代表尚福林主席发表演讲指出,要抓住有利时机促进机构投资者又好又快发展。尚福林的演讲稿提出五点具体建议。

  第一,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严厉打击市场上的违法违规活动。

  第二,推动各类机构投资者的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制度,继续扩大保险资金、

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投资资本市场的资本比例和规模,鼓励和引导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

  第三,加强对机构的监管,防止利益输送和操纵市场等行为。

  第四,积极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专业优势,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

理财投资理念。

  第五,推动基金业开辟境外投资市场,学习借鉴成熟市场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投资环境、投资机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