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跌后大涨 QDII基金随港股起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恒生指数回暖影响,基金QDII上周出现大幅反弹 资料图

  ⊙本报记者 郑焰

  受海外市场大幅反弹影响,持续下跌的

股票型QDII基金净值终于在上周止跌回升,反弹幅度惊人。

  截至上周五(11月30日)的数据显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净值为0.924元,较前周劲升7.82%;华夏全球精选为0.932元,一周内单位净值上涨0.062元,涨幅7.13%;而净值一度跌至0.854元的嘉实海外,也于上周五回升到了0.909元,一周上涨6.44%;南方全球精选净值达0.957元,上涨 5.05% 。

  股票型QDII基金这段时间的净值表现,可谓大起大落。截至10月26日的数据显示,首批四只QDII股票基金的净值,均达到了成立以来的峰值。其中,最早成立的南方QDII精选达每份1.039元,时距其成立不过一个多月。而刚于10月18日成立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单位净值也达1.006元。与此相较,香港恒生指数也在此间一路攀升,于11月2日创下31958.41点历史新高。

  此后的四周,情势忽然逆转。受美股持续调整与资金面变化影响,恒生指数开始了一轮波澜壮阔的调整,一度跌至25861.73点,最大跌幅曾达19.08%,香港国企股指数也从20609.1点历史高位一度下探至15460.72点。

  QDII净值也随之大幅缩水。10月26日至11月23日,南方全球精选下跌12.32%;华夏全球精选下跌14.45%;嘉实海外中国下跌14.51%;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跌幅最大,达14.81%。与上周的最大涨幅相比,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在这四只QDII股票基金中,显示出了最强的波动性。南方全球精选则相对波动最小,除了主动投资港股外,该基金还投资于海外ETF产品与基金中的基金。

  截至11月30日数据显示,港股在上周强劲反弹,为11月初调整以来,唯一止跌回升的一周。其中,香港国企股指数上涨9.05%,恒生指数上涨7.92%。美国股市同样出现了回升,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1%。从QDII股票基金净值近期的波动率来看,显然其与香港市场的相关度更高。

  日前获准发行的QDII新基金,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表示,将在其资产配置上既突出中国概念,又强调全球配置。

    相关报道:

    基金系QDII上周挽回70亿损失

    四只基金QDII净值上周涨逾5%

    基金QDII净值止跌回升

    工银瑞信QDII基金获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