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敏杰:修改基金法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随着基金市场的快速增长,基金业的发展面临着各种挑战与考验。昨日,在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表示,修改基金法的时机已经成熟。

  随着基金市场的快速增长,基金业的发展也面临着各种挑战与考验。资本市场研究会副主席陈耀先在会上提出了当前基金公司发展的三大挑战与考验。一是,基础设置建设比较滞后,投研队伍、销售、内部管理等等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优秀的基金经理面临着私募基金竞争和诱惑,人才队伍也是个问题。此外,风险控制比较薄弱,道德风险、操作风险、内部控制风险都面临着考验。

  对此,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认为,2004年6月1日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法》,确立了基金行业运作的法律框架,有力地推动了基金业的规范和发展。随着

资本市场出现转折性变化和基金业快速发展,法律滞后的现象开始显现。基金法的部分内容已不再完全适应当前基金业发展和市场监管的需要。桂敏杰表示,综合分析和考虑各方面因素,修改基金法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应当积极推动立法机关对基金法修改完善,并相应调整补充和修改配套的法规规章和规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