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实基金:类似定期定投的操作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0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对目前基金的寒流,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应该认识到,基金并不是全无风险的投资产品。如果要赎回,就一定要看好自己心中基金的潜力,可以选择部分赎回,赎回的资金就可以选择投资保本收益的理财产品,以此来平衡赎回基金所产生的损失。同时,理财专家提醒基民,不要简单地认为手中的资金分开投入到股票、基金、保险、炒汇等中,就算是分散投资风险了,这只是初级的认识。投资组合更应该看到不同市场中的投资,比如股票的选择进行A股、H股甚至美股的组合。目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新兴股票市场的QDII产品,这也是不错的分散投资风险的选择方式。

  而对于手中单纯的基金打理,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提出了类似定期定投的操作方式。他表示,投资者只需选择适合你的产品和相对优秀的基金去投资,隔一段时间有了余钱进行持续投资,这种投资方式的效果非常好。它会平滑掉时机的选择,可能不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收益,但是也不会让你出现时机选择的错误。大部分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会充分暴露出贪婪和恐惧的人性弱点。这种时机上的主动性选择会增加他们的成本,减少他们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