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推出全方位基金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正式推出涵盖公募、非公募产品,包括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产品在内的全方位基金评价体系。

  在国金基金研究中心的评价体系中,基金产品评价以量化方式,综合评价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包括绝对收益、风险调整后收益及保本收益);基金经理评价以基金经理职业生涯为线索,以量化方式综合评价基金经理的收益获取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基金公司评价则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基本实力、投资管理、经营能力三个层次对基金公司进行综合评价。同时,国金基金研究中心还推出国内首家非公募证券类集合理财产品及实际管理人评价体系,从收益和风险角度进行综合评价。

  国金基金研究中心最新评价结果显示,博时、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获五星级基金公司;王亚伟、王晓明、许炜获基金经理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三甲。华夏大盘、博时主题等10只

股票型基金综合收益能力获五星级评价,汇添富优势、华夏红利等7只混合型基金获综合收益能力五星级评价。非公募集合
理财
方面,中金、云南信托等4位管理人获五星级评价;中金精选、中国龙增长、中诚信托2号等9只产品获得五星级评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