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下跌千点后选择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4:01 北京晨报

  随着股市行情出现大幅调整,基金净值也出现大幅缩水,导致不少基民紧张起来。一些基民仍在观望,另一些基民开始匆忙杀跌,还有一些新入市的被套基民更是一筹莫展。在这样的行情下,基民应该如何看待基金的投资呢?

  对此,易方达基金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投资者挑选优质基金后宜做长线投资,不宜频繁操作,让基金经理去判断市场的重大拐点更有把握些。从经验来看,长线持有比频繁波段操作的收益更高、风险更小。当然,除了长线持有之外,基金投资也要注意分散化组合。

  大多数专业基金研究机构认为,震荡正是基金组合的调整时机。单一

股票型基金受持股比例所限,无法完全规避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散基金组合,比如通过配置一定的债券型基金来降低风险。也可考虑做基金转换,将风险相对较高的基金转换成风险较低的基金。

  市场从6000多点跌到现在的4800多点,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支撑下的中长期牛市基础没有改变,但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下跌千点后,正是买入时机而非卖出时机,投资者可以采用分批买入的方式在阶段性底部区域布局优质基金。

  易方达基金还提醒投资者,在构建基金组合时应该适度灵活,同时避免基金组合风格不均衡;在配置时,应该选择长期业绩优秀、近期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另外,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也是长线分批投资的一种好方式。一项以台湾地区加权股价指数模拟的统计显示,只要定期定额投资超过10年,亏损的几率将接近于零。为此,除深证100ETF外,易方达旗下的全部

开放式基金都已开通定期定额业务。

  易方达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