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走弱利好货币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4:01 北京晨报

  近期,交易所回购利率迅速提升,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增加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资金紧张而股市短期走势不甚乐观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关注货币市场基金以及时规避风险。

  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四季度财政部将发行1600多亿元记账式国债,而年底证券市场抽资的惯例也不会发生明显变化。市场人士指出,今年年底市场资金面略显紧张。受此影响,近期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走高并且回购利率高于交易所,导致融资方加大对交易所资金的需求,进而推高了交易所回购利率的上涨。

  根据交易所数据,11月16日,7天期回购利率上涨16.67%;11月20日上涨5.6%。由于

货币市场基金有大量的现金头寸,其把资金放在交易所做回购收益率相应上升。根据WIND数据统计,11月28日,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相对较高的长信利息收益达到5.0080%,其每万份收益为0.9758元。该基金目前托管在农业银行,交行代销。

  长信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