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星封闭式基金月评:封基上月价跌量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晨星封闭式基金月评

  ⊙晨星(中国)庞子龙

  11月,晨星中国封闭式基金指数全月下跌347.67点至4985.73点,幅度6.52%。大、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同期分别下跌6.58%和6.22%,封闭式基金的跌幅仅为同期主要股指的1/3:上证综指的跌幅为18.19%、深证综指跌幅为19.93%。

  交投方面,全月封闭式基金总成交额为350.89亿元,比前一月大幅下滑近27%,平均换手率也同步下降至19.08%,而前一月为25.48%。

  净值方面,

封闭式基金净值在上月持续下跌,平均跌幅达9.24%,而过去最近三个月的平均回报也为-5.85%,三季度封闭式基金的业绩,被上个月的持续调整倾轧近半。上月仅有基金汉鼎上涨2.67%,跌幅前三为:瑞福进取(-26.18%)、大成优选(-16.39%)、基金通乾(-12.60%)。

  相对于全月净值9.24%的平均跌幅,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价格跌幅仅为净值的70%左右,从全月情况来看,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持续下降,当前平均折价率为19.52%(前一月末为22.17%),折价率在30%以上的基金已经没有,而前一月末的这一数量为14只。

  瑞福进取在上月表现独特,在净值大幅下跌的同时,二级市场在中旬后却抗跌有力,已经持续两周溢价交易,当前溢价率为5.59%,再创周收盘溢价率新高,这表明了投资人对后市仍有信心,当前的溢价交易反映了提前超额收益的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