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推出首家全方位基金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王亚伟、王晓明、许炜获基金经理前三甲

  ⊙本报记者 王文清

  日前,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正式推出了包含“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产品”的全方位立体基金评价体系。其最新的评价结果显示:在基金公司评价中,博时、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等获得五星级,长盛、大成、富国、广发、国泰、华安、华宝兴业、鹏华、上投摩根、银华等基金公司获得四星级;在基金经理评价中,王亚伟(华夏)、王晓明(兴业)、许炜(中邮创业)获得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评价前三甲,并与肖坚(易方达)、高阳(博时)、何震(广发)、易阳方(广发)、吴欣荣(易方达)、刘青山(泰达荷银)、吕一凡(南方)、冀洪涛(巨田)、张益驰(华夏)、王新艳(景顺长城)、冯刚(华宝兴业)等共14位基金经理获五星级评价;在基金产品评价中,博时主题行业、华夏大盘精选、博时精选、景顺长城鼎益、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广发聚丰、融通行业景气、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诺安股票等10只股票型基金综合收益能力获得五星级评价,汇添富优势、华夏红利、大成蓝筹稳健、广发稳健增长、华夏回报、博时价值增长、华宝兴业收益增长等7只混合型基金综合收益能力获得五星级评价。

  国金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认为,选择基金不应局限于基金产品本身,基金产品是“行势”,而其背后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则是“灵魂”。而基金经理是基金投资决策的重要参与及执行者,其对所管理基金的业绩同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无论是评价还是选择基金,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产品三个要素需综合考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