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您设定基金投资损益点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3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理财顾问

  陈先生今年8月份刚刚成为基民。在农行理财师的推荐下,他购买了口碑不错的富国潜力基金,购买当天基金净值1.6017元。购买时理财师为其进行了详细的风险提示,并建议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度设定了15%的投资获利点和止损点。购买不久,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一度攀上6000点。10月中旬,该基金净值升至1.89元左右。不足两个月陈先生当初投进去的5万元获利8100元,这使得陈先生忽略投资风险意识,期望得到更高收益。可是其后股市一路下挫,陈先生手上的基金净值也随之“缩水”。陈先生对是否赎回犹豫不决。等他决心“割肉”时,基金净值已跌到1.56元左右,低于购买价格。“真后悔没在6000点附近赎回,8300元的收益转眼就没了,现在不仅不赚还在亏。”陈先生懊恼不已。

  多数投资者由于缺乏风险意识和受到过去一年多牛市的影响,对基金投资收益期望过高,也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农行

理财师认为,欧美等成熟的资本市场,
股票
开放式基金
回报保持在10%左右,而国内年回报率超过70%甚至100%是不可能长期维持下去的。因此建议投资者降低投资回报预期,选择投资基金前,设定一定的报酬期望与可承受的亏损程度。设定获利点,可以提醒自己投资目标已经达到,避免因贪婪使获利缩水。设定止损点则可锁定投资风险,以控制可能产生的更大损失。当基金报酬率达到损益条件,投资者就应该考虑是否赎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