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月秋:投资者教育有两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8:56 新浪财经

  

周月秋:投资者教育有两个方面

上图为工商银行托管部的周月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工商银行托管部的周月秋在参加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时,指出投资者教育有两个方面。

  周月秋表示,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来自于市场本身的教育;也就是说其实根据这些年以来,或者说十年以来基金投资者的变化的情况,已经大体上可以看得到,市场对投资人的教育是真正的教育。从最初托管银行和销售是完全连在一起,那个时候有很多很多的基金在销售的过程中间会有总行、分行做很多的推介工作,那个时候难度非常大,那个时候当然也是一种投资者的教育,但是投资者在投资完以后拿到他的收益才会带来后来对投资人一种非常兴奋得情况,而且推动了市场的快速发展。那时候这一轮市场的调整,我觉得对前一段时间刚刚进去的投资人来讲又是一个非常生动、客观的现实教育。这些投资者他会更多的了解基金到底是什么。

  另外一个方面,其实投资者教育更多的是要告诉他基金投资的理念真的应该是长期的,也就是会议的主题叫做“持续、稳健与规范”,持续、稳健、规范真的就是基金的特点,和基金运行的特点。如果说基金投资人了解到的基金的这样三个方面,他去投资基金的时候,第一他不会问这个时候的市场点位到底是该不该买;第二他会对基金的投资做非常理性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