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红兵:风险控制要建立一种负责任企业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8:03 新浪财经

  

谢红兵:风险控制要建立一种负责任企业文化

上图为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谢红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谢红兵,在参加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时,强调风险控制要建立一种负责任企业文化。

  谢红兵表示,他进了这个行业始终是战战兢兢的,始终是非常谨慎的,好在十年来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他认为主要是一个严密的制度安排和完善的法规建设。此外,中国证监会注意加强了监管,还有中介机构和新闻媒体朋友们在监督。他基金公司认为主要就是建立一种负责任企业文化,所以我认为这一点是如何控制风险,是最为重要的。

  从国内来说,不找市长找市场,在同样的一个市场下,为什么有的金融机构会垮掉,有的金融机构就能够茁壮成长。他认为关键在于这个企业能否建立一种负责任的企业文化。有了这个企业文化,他就能够很自觉的、很自律的来控制风险。如果没有这点的话,在同样的市场下,他也会垮掉。所以,我们公司主要在这方面做工作,当然这个做的还不够,还要进一步加强。我也非常感谢我们媒体朋友一直在监督着我们这个基金行业,但同时我也建议我们媒体的朋友们在监督的时候,在揭露的时候,同时也能多报道一些基金行业里面的好人好事,这里面我感觉到99.99%好象都是好人,而且大家都比较自律,如果说能够把这个报道出去,可能能够对我们的这个行业的信任度、支持度可能会更好一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