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专户理财试点即将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除公募基金的零售业务外,今后基金公司也将能参与机构理财市场。昨日中国证监会颁布 《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以及《关于实施<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揭开了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试点工作的序幕。在试点阶段,监管部门将先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开展5000万以上一对一的单一客户理财业务。

  据了解,《试点办法》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监管机关将本着审慎态度,根据“先行试点,稳步推进,强化监管,防范风险”的原则,选择部分资产管理规模较大、投资管理和运作良好以及内部风险控制制度健全的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前期试点,待积累相关经验后再逐步推广到整个基金行业。在业务类型上,试点阶段先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开展5000万以上一对一的单一客户理财业务,今后视单一客户理财业务的开展情况,待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一对多的集合理财业务。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