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绿肥红瘦 投资定比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49 金融投资报

  基金也会亏钱?如果在两个月前说这句话,估计很多人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而现在被套之后投资者才有了切身体会。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在总数超过270只的开放式基金产品(非货币)中,仅有27只基金在过去3个月“赚钱”,其中债券型基金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

  尚未形成恐慌赎回

  自从沪指冲高到6124点之后,市场持续陷入高位震荡之中。而伴随着市场的调整,作为市场主要投资机构之一的基金自然首当其冲,其净值也是连续下挫。统计显示,243只偏股型基金,有233只单位净值出现下跌,单位净值平均周跌幅达到1.499%。令人比较尴尬得是,股票型、配置型基金几乎全线下跌。

  面对持续了近两年的“基金不败

神话”发生动摇,基民们反应如何呢?炒股近10年,投资基金也有2年历史的老基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波下跌行情可以说是给投资者蒙头一棒,看起来好像很突然,其实,这是必然。因为股市从2005年上涨到现在就连一波30%的跌幅都没有过,所以我觉得出现短线的大调整也是正常的。我手上的基金完全没有考虑过赎回,因为这是长期投资,我们买进去的时候就要有一颗平常心嘛。投资基金最不能以恐惧和贪婪的心理来作为指导,大不了现在把预计收益率降低,坐守钓鱼台的投资者才能获得较好的收益。只不过,在近期发行的偏股型基金,要好好斟酌一番才能下手了。”

  对于此次的调整,张女士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而万先生的态度却完全相反:“目前这个指数的持续下跌已经超出我的心理底线了,我上半年在基金中的赢利已经完全打了水漂,目前已经陆续在把手上几只基金赎回了,要尽可能的保住本金不亏才行。”

  看来个人投资者的具体情况不同,其心理止损点也不相同。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魏慧君认为:“目前来看基金公司的状况还在可控制范围内,也还没有发生恐慌性赎回,但如果震荡持续时间过长,部分成本较高的新基民可能会开始逃跑,对基金公司的资金流动性还是一个考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